风尘长亭晚

生年不满百,常怀千岁忧。
随便写写东西的小号。

【羡澄】《寒光三折》衍生片段


《寒光三折》衍生的一个片段
非常短小!!!
我!要写热血文了!(x)

没看过寒光的小伙伴请点一下TAG_(:з」∠)_

————
————
————



他翻身越过黑马背,手腕红绳上牵着一坛薄酒,三步越过,后仰半周,毒箭扎落他黑靴前三尺青石板。侧目一笑不以为意,绳动酒动,滴酒未洒,烈酒入喉如玉碎,眼眸清明。
饮尽只一瞬,摔坛轻蔑笑。
步行过处鲜血飞溅,长巷尽头一人正蹙眉等他。
他拿袖擦脸上血,看清那人面容,便将眸色收起。



旧时少年壮怀满腔,哂笑踏破苍生难以堪透红尘万千。乱葬岗头,温热血祭,骨肉相堆,只为己一人,命途歌吟,世间再无我。
人世人心,晦暗难辨真假。他纵酒放歌,从那边来,往这处去。
缥缈人间客,此身来无尘,身后去无哀,万里无人可比肩,九天摘星揽月,磊落风流苍生诘。
纵死何惧,唯憾而已。
恩仇羁绊宛若掌心烛火,明灭闪烁一念间。莫论此身是否孑然,黑白是非难辨,休论因果轮回。

一世嫌短,三生嫌长。酒坛笛穗,剑藏笛收,知音不再。昔日扬镳,少年死别,今又重逢,我御万鬼,是为何人?
——是己耶?
——非己耶。
——是汝否?
——是为汝。
霜苔冷,刃上洒血,试问义气,敢与天高,转身俯首低眉浅笑扫我故人檐上雪。



凭栏待三更几何,人间寥落寂静,卧船听雨,述你曾冠绝天下,名满江湖,快意杀伐,雨过天青;今为莲花坞门下客,魂归故里,酒樽前论人世三折寒光,原是存于你我之间。

此生孽缘,不死不休。






———



作者有话说:

想起来《寒光三折》很久没更写了,飞速补个不走心的片段。

我上一辈子御万鬼,是为我自己;
这一辈子我御万鬼,是为你。
寒光三折,是你我之间的三道距离。
此生孽缘,不死不休。

PS:大家不要被热血骗了,我……我是偶尔热血,日常小确幸_(:з」∠)_
PPS:其实是因为觉得新年贺文和潋滟当下的双杰线走向非常对不起等糖的大家,所以我爬回来摸了个鱼。
很简短。不够吃就不够吃吧。好歹是甜的。嗝。

风尘长亭晚
2018.01.06





评论(28)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